topbanner.jpg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2 17:14:41           人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工第一党支部于75日下午,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包括第一议题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议题学习了2021.5.1610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通过学习,深化认识,要广泛深入开展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推动红色资源更好传史育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号召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做革命传统的忠实传人。

随后,支部书记邱微静同志为党员们讲党课,主题为《学好党史、守好纪律》。结合入党誓词的修订历程以及党史中的“纪律”内容,阐述从党史学习中增强纪律意识。纪律是党的生命,重视纪律、严明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员要自检自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刻印在心上、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增强守初心、践使命、守纪律的责任感。

主题党日《学习·重温·祝福》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党员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第二个环节是重温。结合党中央的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刘奕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誓言铿锵,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第三个环节是祝福。借庆祝建党百年契机,让大家将“想对党说的话”书写下来,展露自豪、感恩之心,表达对党祝福之情。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继往开来、开拓前进,立足岗位、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做革命传统的忠实传人,共同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这是教工第一党支部对党祝福和献礼。

 图片 6.jpg


图片 5.jpg


图片 4.jpg 

 

 

                                                    

撰稿:邱微静|审核:邹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