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党总支开展党务和思政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6 09:04:29           人气:
 

7月1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党务和思政工作人员专题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以《新闻稿的写作规范与技巧》为题开设专题培训讲座。学院组织员、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工办人员及合作办学机构辅导员等10余人参加了学习。

邹勇华在“基础篇”中结合学院和学校新闻报道的实例,介绍了新闻稿写作的基本要素和基本结构,讲解了新闻稿写作的基本规范和要求;在“提高篇”中重点结合自己撰写和修改新闻稿的实例,分享自己写作新闻稿过程中如何处理写作重点和难点的心得和体会。他就如何快速提高新闻稿写作水平,对参加学习人员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平时要留心多阅读、多学习、多思考、多揣摩;二是在每次撰写新闻稿前后,找同类型的新闻稿进行学习和比对;三是要特别留意审核人对自己撰写的初稿作出的修改或提出的修改建议,认真思考和总结修改的原因和效果。

参加学习的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对新闻稿的写作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对如何提高写作水平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思路。

 

图片.jpg 

                                                    

          撰稿:林伟雄 | 摄影:林伟雄 | 审稿:邹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