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2021年开放学院迎新工作稳步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9-16 13:42:45           人气:
 

 2021年中秋节前夕,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迎来了2021级的新生报到;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新生入学,由于开放学院分别在南海校区和石牌校区办学,因此本届新生分别在9月13日和9月15日分校区、分批入校报到。


图片 1.jpg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迎接新生的工作,以此作为学院给全体新生上的入学第一课,同时让社会各界通过迎新工作了解我们学院;为了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和新生到校后学习生活安排,学院制定了《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党政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21年迎新工作,下设综合协调组、收费组、接待报到组、招生工作组、学生入学教育及教学工作组、摄影新闻组、服务保障组等7个工作小组。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因疫情防控需要,家属和车辆不能进入校园,为了方便新生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完成入学报到和入住手续,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接待点,学生志愿者负责接待和指引前来报到的新生,同时安排了摆渡车辆接运学生前往报到处和住宿点。

图片 4.jpg 

开放学院的迎新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去完成,开学前14天起,2021级新生便开始每日“健康打卡”,为开学报到做准备。按照学校要求,全体新生需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完成到校申请,并上传健康码、行程卡、14天连续健康打卡记录、疫情防控承诺书等,由学院逐一审批、学校审核同意后方可到校报到。为减少人员聚集,做到错峰分流,学校进一步优化报到流程。新生来校后,扫描二维码生成入校凭证,经“新生报到通道”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在志愿者指引下进入校园、完成报到。学校积极倡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新生做到“应接尽接”,为疫情防控助一“臂”之力。

 图片 6.jpg

    2021年开放学院的迎新工作,由于得到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工作小组密切配合和学生自愿者的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得以稳步顺利进行并完成,每个环节的运作都有条不紊,学院以热心周到的服务使到家长将孩子送到学校放心、让学生来到学校生活学习安心。

 

开放学院迎新摄影新闻组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