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举行2021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8 22:01:00           人气:
 

金秋时节,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又迎来了新生开学季;为了欢迎新同学,2021年9月16日和9月17日的上午,学院分别在石牌校区行政礼堂和南海校区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开学典礼,同时给全体新同学上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石牌校区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聂瑞华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书记朱博群、美术学院书记谢朝阳、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蒋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施雨丹、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兢、文学院副院长孙雪霞、教师代表练春招,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2021级290多名新同学。


图片 1.jpg

 

南海校区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聂瑞华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南海校区管委主任骆立骞、城市文化学院院长朱鮀华、软件学院书记林天飞、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蔡俊兰、教师代表陈卫强,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2021级400多名新同学。


图片 2.jpg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典礼由聂瑞华主持。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陈文海副校长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文海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全体新同学的到来;接着,他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历史和开放学院的办学历程,讲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科研的整体情况,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希望:一、投身伟大时代,做一个有梦想、有情怀的人。作为华师的学子,要树立信心、提升格局、涵养家国情怀,投身伟大时代、找准人生定位,做一个有梦想、有情怀的青年人。二、拥抱科学技术,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人。新同学要牢固树立“学习改变命运”的理念,认真规划大学生涯、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不断优化学习方法、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运用知识去掌握命运、走向明天。三、树立底线思维,做一个守规矩、知敬畏的人。要坚定底线思维、懂得心存敬畏、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珍惜韶华、勤学苦练、储备能量,为将来走上社会做好充分准备;祝愿同学们,经过努力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 5.jpg

 

文学院练春招教授代表石牌校区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要明确目标,认真思考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作为年轻人,面对学习和生活遇到的困难不应该采取躺平”的态度,“躺平”与奔向目标的结果将会完全不同。要懂得学习,要多读书、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要学会自我约束、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让优秀成为自己习惯,用努力去弥补高考的遗憾,用奋斗创造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城市文化学院陈卫强副教授代表南海校区教师发言:新同学是朝气蓬勃的一群青年,你们的到来为华师校园增添了活力;希望你们能够把握好学习机会,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的生活,以积极进取的精神迎接各种挑战。


图片 6.jpg

 

2020级汉语言专业的刘敬启和2020级动漫专业的徐鸿浩分别作为石牌和南海校区的老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开放学院的求学经历和亲身感受,他们建议新同学:要树立明确学习的目标、坚信自己的选择、专心投入学习,把实现人生梦想转化为刻苦学习、以知识报国的无穷动力。

 

图片 7.jpg

 

2021级环境艺术设计的杨愉和2021级汉语言专业的李丹滢分别作为石牌和南海校区的新生代表发言,决心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要珍惜机会、树立目标、认真学习,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才。



开放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入学教育的环节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主持。


图片 8.jpg

 

在石牌校区,刘奕涛书记以《我选择自信、坚强、担当》为题,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和疫情防控的形势,以生动的事例、向新同学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坚定自信,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二、坚强奋斗,做投身新时代建设的好榜样;三、勇于担当,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刘奕涛书记结合开放学院学生的实际,寄语全体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一个心怀祖国、胸怀天下的人,在实现中国梦的历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图片 9.jpg

 

在南海校区,聂瑞华院长主讲的思政第一课,以中华民族从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框架,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及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希望新同学要学党史、知党史、跟党走,弄懂弄通“我们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的根本问题,从而传承好红色基因。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梁晓庆对开放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解读了专业课程的设置、重点介绍了委考和过程性考核的政策、以及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


图片 10.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介绍了学生工作和党团工作,解读了学生手册、强调了纪律。他寄语新生要树立信心,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社团活动,在服务同学中锻炼自我。

 

图片 11.jpg

 

学校保卫处余怀忠处长和李华志副处长分别在石牌校区和南海校区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要时刻注意维护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确保在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平安顺利。


 

开放学院摄影新闻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