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21年上半年党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21-10-09 14:25:00           人气:
 

一、有关组织队伍情况

1.总支中心组最新名单

组长:刘奕涛  

  副组长:邹勇华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文芳、邓素娟、刘苑、邱微静、张砚清、陆志豪、林伟雄、聂瑞华、梁晓庆、曾德强、詹向阳

秘书:林伟雄(兼)

2.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组长:刘奕涛

副组长:聂瑞华、邹勇华、梁晓庆、王文芳、詹向阳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邓素娟、刘苑、邱微静、张砚清、陆志豪、曾德强

3.党务工作人员调整情况

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议讨论决定由林伟雄同志兼任党务秘书。

二、党员培养发展情况

4.党校开班情况

46月举办学院党总支党校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石牌、南海校区同时推进)共166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5.发展对象培训情况

46月举办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1期,共有20名学员参加学习。

6.发展党员情况

确定叶晴阳、方玉娥、胡意芬、黄勤、黄慧仪、潘英豪、宋佳仪、曾颖斌、林银珊、麦子维、周新宇、陈柔焰等12名同学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7.预备党员转正情况

有郭莹同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8.组织关系转移情况

共有17名学生党员毕业离校,转出组织关系;共有1名教工党员转出组织关系,1名教工党员转入组织关系。

三、党员教育及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一)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9.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

1)4月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刘奕涛以《学党史,开新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上专题党课。

2)6月3日,刘奕涛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推进会的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

38月30日,刘奕涛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改革发展动力》为题上专题党课全体中心组成员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依次做主题发言

10.总支委员会议及党政联席会议、党史学习进第一议题情况

召开总支委员会议12次、党政联席会议10次,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情况共10次。

11.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组织党员、师生共500余人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22次。

13.组织多形式专题培训

1)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各类专题培训。4名党支部书记4至5月参加广东省“知史爱党”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党史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全部考核合格。学院党总支书记5至6月参加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并结业。

2)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6至7月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清扫校园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以主题演讲形式开展“看《觉醒年代》,讲好时代故事”主题演讲暨党日活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3)新闻稿写作规范与技巧7月14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新闻稿的写作规范与技巧》为题,为党务和思政工作人员开设专题培训讲座。

14.开展专题研究情况

1)党总支组织专题研究。召开总支委员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1次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2次。

2)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进行交流研讨。各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专题研究共4次。

3青年教工座谈会党总支召开“党的建设与我的发展”青年教职工座谈会1次。

4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15.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情况

5月7日、15日分别组织石牌校区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和南海校区两个学生支部共43人,到广州黄埔军校旧址及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16.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3月份,各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并到会指导所联系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份,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并到会指导所联系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7.专题宣讲情况

1)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宣讲

6月23日、7月14日学校宣讲团成员陈先哲教授分别到我院为全院教工和党员师生作《教育报国:百年党史中华师的红色精神与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有用人才——百年大党教育方针的“变”与“不变”》党史学习专题宣讲2场。

2)专题党课和思政第一课

3至5月期间,刘奕涛主讲《学史力行,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第一课2次和《学党史,开新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1次。聂瑞华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2次。邹勇华主讲《学史增信,以奋斗姿态投身伟大时代》专题党课2次。王文芳主讲《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专题党课1次。梁晓庆主讲《学党史、悟思想——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专题党课1次。詹向阳主讲《党的光辉历程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专题党课1次。张砚清主讲《党员条件和党员发展》专题党课1次

5至7月期间,支部书记邱微静、邓素娟、陆志豪、刘苑分别以题为《学好党史、守好纪律》《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上专题党课共4次。

18.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

1)开展党史知识竞赛。5至6月份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共12支队伍36学生参加了初赛,因疫情影响复赛将在下学期进行。

2)以党建创新项目为载体促进学生骨干队伍边学边悟边实践。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推进党建创新实践项目《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协同工作机制》和《实践“新师范”,助力学生党员讲党课》支部特色项目程中,通过学生党员讲党课19人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联动开展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团支部团日活动、班级活动,协助辅导员开展宿舍及课堂纪律检查、文明宿舍评比等形式,促进学生党员、干部边学边悟边实践。

(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19.党建创新项目结题情况。6月,党总支实施党建创新实践项目《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协同工作机制》实践一年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已圆满结题;项目资助经费共收入5000元,使用于购买党旗党徽及活动奖品、宣传海报、组织学生党员到黄埔军校参观学习共支出7195.69元。

20.受七一表彰的情况。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学校党委决定,授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曾德强、袁嘉颖(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邹勇华“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刘苑“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

21.扶贫济困工作情况。6月份,通过扶贫济困爱心捐赠共捐款3099.66元。

四、开展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推进和实施情况

22.“完善教工健身场地”项目推进和实施情况

学院部门工会协办的“完善教工健身场地”于4月启动,利用学院办公室楼3楼走廊及空地,购置健身器材5套,目前已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

23.“在学校门口设点发放往届生毕业证”项目推进和实施情况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方便往届生领取毕业证和办理毕业证明等手续,避免办理申请进校园手续和来回奔波等问题,学院自考部和成教部主动采取措施:自考部安排专人在学校门口设点为自学考试往届生发放毕业证,4月份约300名学生顺利领取了毕业证,预计11月份将有300-400名学生需领取毕业证;成教部于1月19日前往惠州为2021届惠州惠阳教学点毕业生发放毕业证书及毕业档案(3个专业,72人),为避免办理《毕业证明书》的学生在大学城档案馆与石牌校区奔波,主动与档案馆沟通,由成教教务办直接对接石牌校区档案管理部门开具学生学历证明,用于提交印章室进行《毕业证明书》审核盖章。

五、群团工作情况

24.部门工会工作情况。3至7月期间,部门工会完成相关工作有:(1)组织慰问70岁以上退休老教师,并在学院召开慰问座谈会;(2)组织学院女职工和男青年前往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参观学习;(3)完成二级教代会换届和校教代会部分代表团团长或副团长更换等相关工作;(4)完成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并将《教代会提案系统操作手册》转发给各位教代会代表团代表,做好教代会提案系统使用说明工作;(5)组织部门工会委员学习《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流程汇编》《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教代会制度汇编》;(6)广泛征集我院教职工意见建议,向教代会第22代表团报送十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和意见建议;(7)完成学院“健身运动径”的建设工作及器材使用说明工作;(8)与学院党总支、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师生杯”乒乓球团体赛;(9)完成2021年上半年教工参加体检工作;(10)做好“爱心互助基金”的政策解读和协助工会会员自愿入会的相关工作。

25.团学组织工作情况。6月份,完成了团委、学生会、助学会干部换届工作。团学组织开展了“辩论赛”“自考经验分享会”“羽毛球比赛”“党史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26.学年评优情况。完成了学年评优表彰工作,表彰一批先进学生共369名,其中由学院评选江夏一鸣等63名同学荣获“学习一等奖”,朱晓彤等126名同学荣获“学习二等奖”,王茗宏等52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奖”,江中伟等77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由学院团委授予2020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班团支部等3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称号,授予白玉瑞等32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李琪等13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黄耀鸿等6名同学“优秀团支部书记”称号。

六、党费开支情况

2021年第一、第二季度共收取党费6684.43元。购买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等资料、党旗党徽学生支部赴广州黄埔军校开展红色教育等共开支5124元。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1年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