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学生“谛听青卷语,细嗅文墨香”阅读分享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1-06 10:49:35           人气:
 

12月23日晚,由开放学院助学会举办的“谛听青卷语,细嗅文墨香”阅读分享比赛决赛在南海校区电影院顺利举行。学院学工办刘苑、学院学生工作处刘欢欢和助学会指导老师陆志豪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现场共有师生35人,活动由助学会成员莫丽群、凌洁欣主持。

参加决赛的7名选手采取PPT展示及演讲的形式,以不同角度分享了所读书籍的读后感和理解,整个分享过程可谓精彩纷呈。分享结束后刘苑老师为本次比赛作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的阅读分享的成果,接着她还指出参赛选手PPT及个人演讲的优缺点,最后她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把书读精、读透,让读书成为生活的好伙伴。

据悉,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本书籍通读全文,获得感想。本次比赛共分:读以明己、读以启思、读以言志三个阶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吸引了来自我院各个专业的学生报名参加,共有7学生进入决赛。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经验教训的结晶,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应当是一个人日常的生活方式,理想的教育“应该重视让学生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此次大赛成功举办,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分享和交流读书经验的平台,对我院学生从优秀作品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高学生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修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黄耀鸿

一等奖:潘俊杰、杨昊

二等奖:李景秀

三等奖:黎剑平、陈优美、秦玲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